在大悟法院,“夏季烈火”是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

2018-08-14 17:08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王琼 付三红

自7月下旬开展“夏季烈火”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大悟法院执行干警不畏酷暑,以“烈火燎原之势”,捕“老赖”,查财产,强腾房,取得了较好战果。执行干警日夜奋战、攻坚克难、吃苦耐劳、只争朝夕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大悟法院的每一位干警,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夏季烈火”精神。

大悟法院新城法庭干警就是这样做的,8月8日至9日,新城法庭2名法官共审结8件案件,其中调解结案7件,当庭宣判1件。8日,新城法庭吴海波、付三红两名法官分别组织当事人庭外调解,顺利调解2件离婚案件和2件民间借贷案件。9日上午,二人分别开庭审理了2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在查明案件事实、双方有调解基础的情况下,促使两案当事人当场达成调解协议;中午,庭长吴海波放弃午休,再次成功调解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下午又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并当庭宣判。两天结案8件,快速妥善解决了矛盾纠纷,当事人对高效公正办案称赞不已。

新城法庭干警表示,“夏季烈火”专项执行行动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步伐,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在全院案件持续上升的情况下,认真快速审理好每一起案件,是每名干警的应尽职责,也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