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借贷生纠纷 法官假期来调解

2017-10-09 10:04

10月7日,大悟法院法官利用国庆节假期时间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6年7月,被告彭某甲、彭某乙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原告王某借款57万元并出具借条,双方约定在2017年1月25日前归还,但借款到期后被告一直拖欠不予还款,原告王某故于5月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共同归还借款以及利息。

9月18日,大悟法院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被告承认欠款事实,但该款项实际为被告做房子由原告施工而拖欠的工程款,后原、被告解除建设施工合同关系,经原告多次催讨,被告已经分3笔共计付了24万元,实际欠款33万元。承办法官民一庭庭长廖世长考虑到被告承认欠款事实,也有还款意向,该案存在一定的调解基础,于是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的调解工作。考虑到节假日后,当事人忙于自己的工作,经与双方沟通,廖世长庭长趁假期组织双方10月7日到法院进行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原告自愿放弃偿还利息的诉讼请求,两被告于2017年10月15日前给付原告5万元,剩余的28万元于2017年12月15日前付清并承担案件受理费。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