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护航再出发

大悟法院“法治课堂”走进大新中学

2018-05-29 17:42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办公室

5月29日上午,大悟法院团支部、妇女儿童维权案件综合审判团队、大新法庭联合县团委来到大新镇中学,以“关爱青少年 法制护成长”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综合审判团队法官助理江丽从预防校园犯罪角度,分两节课程给该校400余名学生进行了讲座,讲座中,她从远离不良行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等方面,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让学生们认识到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沾染不良行为后果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教育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对自身的侵害。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带领学生进行守法公民宣誓等活动,促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

   近年来,大悟法院一直坚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