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再提干劲

大悟法院召开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会议

2018-09-17 17:33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研究室

大悟法院召开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会议.jpg

9月14日下午,大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主持召开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王孔文、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乐文斌出席了会议,全体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李继华、王孔文、乐文斌对党建、组织人事管理、后勤保障、信息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说明,部分干警作了表态发言。

刘杨萍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政务后勤部门的工作,司政后勤人员立足岗位,默默付出,机关形象和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她指出,内设机构改革正在进行,司政后勤部门职能和人员将作出调整,这对法院司法政务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人员要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在规范管理、高效管理上再上层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司法政务管理对推进法院整体工作、提升司法形象的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 从服务大局、服从组织的高度出发,履职担当,尽职尽责,增强规范管理、严格管理意识,提升工作水平。

二要明确职能定位。各个部门要经常性研究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能和目标,根据职责划分,合理分配工作任务。每名工作人员要明确自身工作岗位,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三是迅速转变角色。内设机构改革过程中,部门职能和人员岗位将有所调整,部门负责人和其他工作人员要迅速转变工作思维和方式,找准角色定位,加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四是加强管理水平。要在继续强化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和智能化服务的优势,将信息化手段引入党建、人事、后勤保障工作中去,让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法院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效果,为打造“智慧法院”奠定基础。

五是强化协调合作。要加强外部协调沟通,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有效衔接,同时,要强化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树立分工不分家、全院“一盘棋”思想,在重大活动、重要安排部署上,通力合作,全力做好新时期法院审判执行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