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执行指挥中心到大悟法院调研

2019-04-19 15:51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王琼

    4月18日,湖北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钟华平一行到大悟法院调研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执行规范年建设等工作。孝感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先文、大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及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孝昌法院执行局长陈晓安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钟华平主任、郭先文局长一行参观了大悟法院文化长廊、多元调解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家事少年审判庭、院史馆等,对大悟法院文化建设表示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大悟法院刘杨萍院长介绍了执行工作整体情况、队伍建设、执行保障等工作。她指出,大悟法院举全院之力,采取“集约式”“兵团式”作战模式,全力投入执行工作,树立“灵动司法”理念,用足用活强制措施,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乐文斌汇报了执行绩效、执行信息公开、执行规范年、指挥中心运行等情况,就开展执行规范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孔文、乐启源分别从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执行工作绩效管理和考核作了介绍。

   孝昌法院陈晓安局长汇报了该院执行工作情况,就一案一账户、繁简分流、执行考核管理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钟华平主任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表示,大悟、孝昌两个法院立足实际,创新开展工作,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执行规范年开展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成效较好,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有代表性,值得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在规范执行、灵活执行、高效执行上下功夫,创新工作理念,建立和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执行质效,用执行实际效果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