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执工作会议

2019-04-23 15:37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研究室

    大悟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执工作会议.webp.jpg

    4月22日上午,大悟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审管办通报了第一季度审判执行绩效情况,对文书评查、庭审评查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下一阶段审执绩效目标。党组成员、分管审判管理副院长王孔文对全院审判管理工作提出了打造精品案件、提升案件质量、强化流程监督、加强调查研究四个方面的要求。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的党建、机关管理、立案信访、审判、执行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干警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司法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理念,努力践行公正司法,不断推动队伍革命化、专业化、正规化、职业化建设。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她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认清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和重点任务,带头讲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围绕“四大任务”,厘清工作思路,重点做好扫黑除恶、涉民生审执工作、诉讼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院庭长、审管办要切实履行好对审执工作的监督管理职责,强化过程监督,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和办案流程规范。持续开展“法官论坛”活动,提升法官司法能力和复杂问题应对能力。

      加强信息化管理,切实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要以打造专群结合现代诉讼服务品牌为目标,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推进多元调解、心理咨询等工作,让诉讼服务更加高效便民,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提升群众对诉讼服务的满意度。

      加强品牌创建,切实提升创新工作能力。坚持全院“一盘棋”理念,以创新思维推广“乡土司法”“专群结合现代诉讼服务品牌”“家事少年审判”等工作,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助推“三治”相融基层治理体系中积极作为,主动将法院特色工作融入时代需要和群众需求,提升品牌创建效应。

      加强规范管理,切实提升法院文明形象要持续巩固“规范管理年”效果,全院干警要自觉强化行为约束,遵守安全保卫、后勤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同时,要做好自我管理,言行举止要文明得体,自觉维护法院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