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一盘棋 齐心聚力克难案

2018-08-15 16:09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赵慧婷 李叶

8.15大悟法院:执行攻坚一盘棋  齐心聚力克难案.jpg

近期,大悟法院“夏季烈火”专项执行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全院干警牢固树立执行工作“一盘棋”理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8月14日下午,大悟法院执行干警在新城法庭积极协助下,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亲属代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2018年3月,陈某与包某民间纠纷一案,大悟法院依法判决包某还清借款42000元。判决生效后,包某拒不履行,5月,陈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立即向包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包某不予理睬,且因常年在外做木工,经常不在家,其行踪难以掌握,案件执行陷入了困境。由于包某家住大悟新城镇,执行法官与新城法庭干警说明情况后,新城法庭干警立即协助“监控”包某的行踪。

8月14日,执行法官和法警在新城法庭干警的配合下,将甚少回家的包某“堵”在了家里,鉴于他一直逃避执行的行为,当场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新城法庭庭长吴海波继续做包某父亲的思想工作,向其父说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慑于法律威力,包某的父亲立即筹集资金5万元(含迟延利息),汇至法院执行账户,履行了全部义务,被执行人包某得以提前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