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装病躲执行 体检正常被拘留

2018-08-17 16:16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何佩佩

8.16大悟法院:“老赖”装病躲执行  体检正常被拘留.jpg

8月15日,大悟法院出动干警8人,对一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叶某司法拘留,在实施拘留过程中,叶某试图装病躲避拘留,被执行法官识破,经医院体检正常后,被送往看守所执行拘留。

2016年5月,原告熊某与叶某(女)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大悟法院依法判决叶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偿还借款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叶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熊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叶某以正在筹钱、准备卖房还款等理由拖延执行,事实上,叶某对还款一事并不上心,更没有卖房还款的意思。

15日上午,叶某见执行法官、法警要对其实施拘留,立即声称自己有心脏病,试图躲避拘留。然而执行法官对装病“老赖”的“套路”已非常熟悉,当即告知她,会将其送往医院体检,叶某情绪变得激动,还抓伤了法官。体检后,叶某体检结果显示正常,执行法官将其送至看守所执行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