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姐弟因借款起纠纷,法院庭前调解挽回亲情

2018-05-09 11:05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李久玲

5月8日下午,大悟法院立案速裁团队通过庭前调解,快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告当场履行欠款,使差点“对薄公堂”的堂姐弟冰释前嫌。

8日下午5时许,一位情绪激动、烦躁无助的女士饶某来到大悟法院立案中心,一边打电话一边说要起诉其堂弟饶甲。接待她的法官助理李久玲一边为其办理立案手续,一边安抚其情绪,了解情况。原来,这位饶女士的堂弟2014年向其借款3万元,后来因自己经济困难,带着小孩又没有收入,经多次催要,堂弟只还了1万元,剩余2万元以各种理由推迟不还,自己也是迫于无奈才到法院起诉。

立案中心工作人员马上电话联系了被告饶甲及其父亲,饶甲表示自己不在大悟,马上让其姑姑将2万元欠款送到法院来,希望法院能调解处理。经过一番劝说,原告饶女士表示愿意等候其姑姑。6时许,饶甲姑姑气喘吁吁地来到立案大厅,送来2万元现金,并向原告表达了歉意。原告收下了2万元欠款后,出具了收条,并提出了撤诉申请书。双方当即对法院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挽回姐弟亲情表示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