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会”再聚力 “四个统一”助脱贫

2017-11-15 17:07

大悟法院“支部联会”再聚力       “四个统一”助脱贫01.jpg

大悟法院“支部联会”再聚力       “四个统一”助脱贫02.jpg

11月14日下午,大悟法院第八支部与结队帮扶的高铁经济试验区新河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会”活动,第八支部党员和新河村支部党员参加了联会。

在支部联会上,第八支部与新河村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部分内容。会上,扶贫工作队长张祥云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了县委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随后,高铁经济试验区扶贫办主任戴纪良同志进行了扶贫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参会党员就精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确保新河村今年脱贫出列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出席支部联会的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对法院帮扶队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坚定的决心和实际行动,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新河村脱真贫、真脱贫。二是要把行动统一到精准扶贫政策要求上来。要全面熟悉掌握精准扶贫政策,认真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做到每项政策铭记在心,传达到每个帮扶对象;积极做好信息数据衔接,切实把精准扶贫基础工作做细做实,为新河村脱贫奠定基础。三是要把精力统一到落实帮扶措施上来。要合理安排本职工作与扶贫工作,确保部分精力放在扶贫工作上,科学谋划好脱贫攻坚的思路,认真梳理贫困村实际情况,因村、因户施策,实施精准帮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四是要把效果统一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来。党员干部要把加强自身党性建设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识到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自觉践行担当精神,把精准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