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调对接高效便民,多元调解已成常态

2019-05-06 17:35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李久玲 赵慧婷

5月6日上午,一起服务合同纠纷案在驻法院律师调解工作站的协调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大悟法院依法出具民事调解确认书,给这起纠纷划上了圆满句号。

湖北某房地产公司因与大悟某通信公司的服务合同纠纷,到大悟法院请求予以处理。鉴于案情较为简单,双方争议不大,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将案件移送到湖北君兆律师事务所驻法院调解工作站,由工作站值班律师先行主持调解。经过律师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大悟某通信公司一次性赔付湖北某房地产公司35000元,双方均放弃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的权利,双方握手言和,对法院高效办案,称赞不已。

近两年,大悟法院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机制,成立多元调解中心,与律师事务所、妇联、交管、保险等部门和行业组织联合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多元调解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化,当事人解决纠纷途径更广、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