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大会

2017-11-10 16:18

大悟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大会.JPG

大悟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大会-颁证.JPG

11月9日上午,大悟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大会,对本次选任的36名人民陪审员进行颁证和培训。院党组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以及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孔文宣读了关于任命人民陪审员的通知,与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证书。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的带领下,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大悟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大会-宣誓.jpg

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代表党组对新任命的36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人民陪审员是强化司法监督的重要保障, 是公正高效审判的重要保证,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力量。对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提出了要求:一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和合议庭法官的关系,积极主动参与人民陪审,和合议庭其他成员要互相尊重,共同协作;处理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要做一名有作为的人民陪审员,珍惜这个特殊的岗位;处理好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的关系,维护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二要强化四种意识,争当“四有”陪审员。强化廉洁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强化学习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强化修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强化使命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三要充分发挥陪审的职能作用。人民陪审员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与审判人员取长补短,当好不穿法袍的“法官”,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大悟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大会-旁听.JPG

宣誓仪式后,新任人民陪审员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大卫、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分别就遵守审判纪律和履行审判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人民陪审员代表严文、雷洸、彭梓瀛作了交流发言,审管办主任乐文斌给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审判流程管理的知识培训。

座谈.jpg

通过宣誓和培训,即将上岗的人民陪审员对司法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人民陪审员职责的庄严与神圣,为更好地履行人民陪审员的职责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