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调研活动

2018-04-11 08:38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何佩佩

为促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大悟法院组织专班,分别到大悟开发区、高铁试验区、悟峰山度假区、芳畈镇等乡镇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调研活动。

按照大悟县扫黑办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亲自组织参与,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干警,组成4个调研小组,深入到各乡镇区开展调研。调研活动采取集中座谈、个别座谈、走访摸排等方式进行,将村霸湾霸、强揽工程、强装强卸等黑恶势力作为重点,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干部、企业负责人、老党员代表等开展座谈,了解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线索。通过调研,掌握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5条,收集工作意见、建议17条。根据调研掌握的信息,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特点及形成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打击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调研报告,提交县扫黑办。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对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基层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