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成功和解执结一起四年相邻纠纷

2018-07-31 10:28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陈大祥 赵慧婷

     近日,大悟法院成功和解执结一起长达四年的相邻纠纷案,融合了相邻之间的水火关系。

申请执行人方某和被执行人谈某两家房屋相邻,邻居关系原本一直友好,2014年,谈某因翻建新房时地脚梁超出,妨碍了方某房屋水沟排水,经有关部门多次调解未果后,2015年7月,方某将谈某起诉至大悟法院,大悟法院依法判决谈某切除超出墙体的地脚梁,保持相邻水沟排水畅通。

判决生效后,谈某未履行义务,导致矛盾不断升级,2018年7月,方某到大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4日9时许,大悟法院执行局干警前往被执行人谈某家中实地勘察,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为避免邻居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执行法官决定采取执行和解。在38度的高温下,执行干警从方便生活、邻里和睦的好处到邻里反目为仇的危害等方面,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执行干警和当事人的共同努力,双方当事人终于在13时许,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双方各退一步,谈某同意切除一半的地脚梁,保持方某房屋水沟排水畅通。至此,多年的相邻纠纷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