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党组书记刘杨萍同志集体约谈班子成员

2018-08-16 16:05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王琼

8.15大悟法院党组书记刘杨萍同志集体约谈班子成员.jpg

8月15日,在上级法院和县委的关心支持下,大悟法院新任命的党组副书记、3名班子成员、政治处主任正式就职,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第一时间集体约谈班子成员及新任命干部,强调了凝心聚力履职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

刘杨萍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法院班子配齐配强,体现了上级法院和县委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增强了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是大悟法院各项工作再创佳绩的转折点,为即将进行的内设机构改革奠定了基础。她要求新提拔的干部要坚决服从党组工作安排,敢担当,敢履职,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的作为,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杨萍院长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近年来,大悟法院各项工作和队伍形象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党组一班人必须清醒认识到,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没有解决,少数干警在思想认识上没有根本转变,老问题树倒根在,很容易翻新卷土重来。要以坚如磐石的意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好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理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压实责任。党组一班人凡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工作要敢抓敢管,身体力行,引领干警向党组、向自己对标看齐。同时,生活上要严于律已,自警自醒,谨言慎行,做严守纪律的表率,树作风优良的标杆。

三是要严明制度。要全面修订政务管理、审判管理、人事管理等制度,针对不同岗位,制定相应制度,以制度管人、管案、管事、管财,形成权责清晰、行之有效的制度管理体系,促进法院管理进一步科学规范,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

四是要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组一班人要带头自觉抓落实,不当甩手干部,对党组安排的工作,要抓具体抓细节,加强过程督办和结果反馈,确保党组的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大卫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了谈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讲政治大局,向核心看齐,要有集体意识,自觉维护大悟法院向好向上发展的土壤,新的班子,站在新的起点,要以新要求,创造出新业绩,团结共事,相互搭台,事业为上,有所作为。

  分管人事工作副院长李继华强调,新形势下,法院班子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全体班子成员要扬长避短,积极作为,精诚团结,以身作则,保持昂扬的斗志,带领法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新任命的党组副书记阮从洲、党组成员、副院长乐启源、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乐文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科峰、政治处主任钱运权一一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的约谈和要求,是一种提醒,也是一种激励,在新的岗位上,将加强学习,提升修养,认真履职,不负重托,用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