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宣化法庭两天成功调解六起案件

2017-10-24 08:42

10月17-18日,大悟法院宣化法庭接连成功调解6起案件,原本争锋相对、寸步不让的6件案件的当事人,在法官一次次耐心调解下握手言和。这6起案件承办人都是被授予“全省优秀法官”荣誉称号的刘忠海法官。

在这六起案件中,有4件是离婚纠纷案件,在调解过程中,刘忠海法官分别从双方诉求、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等方面,悉心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和平解决问题。经过他的努力,4起离婚案件都调解结案。而在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刘忠海法官辨法析理,将账目不清的借贷关系理顺,让各执己见的当事人当场和解。

长期扎根基层的刘忠海法官,对调解案件有自己的见解,他常说:基层的老百姓法律意识逐渐提升,有时候纠纷不大,只是面子上过不去,或者心结没有解开,只要我们把工作做细一点,耐心一点,把情理和法律融合起来,是可以调解很多纠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