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退出施工场地 大悟法院强制清场

2018-04-12 08:46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办公室


近日,大悟法院执行局对拒不履行判决、拒不退出施工场地的被执行人,开展了强制清场行动,让申请执行人的工地得以复工。
    湖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及河口镇某商住项目部与郑某、晏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被法院依法认定为无效合同,依法判决原告支付被告工程款,被告在收到工程款15日内,退出施工场地。判决生效后,原告支付了二被告的工程款,但被告一直拒不退出施工场地,拒不拆除施工设备,导致原告工地无法复工。后原告向大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退场。
    在清场行动中,大悟法院邀请了河口镇政府、城建、县劳动局等有关部门,现场全程见证和监督了法院的执行工作。执行法官拆除了施工设备,对执行现场进行全程录像、记录,工地清理完毕后,将施工场地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此次强制清场行动经过半天的时间最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