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调解结5案 化纠纷促和解

2019-04-16 16:09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何佩佩 胡芳

为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诉累,大悟法院民一庭承办法官将涉同一被告人徐某的5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安排在同一天开庭审理。4月16日上午,民一庭法官在半天内成功调解了这5起案件。

2016年,徐某雇请严某等5人在自己承包的某工程项目务工,约定于2018年9月30日付清劳务费,并出具了借条。逾期后,经严某等人多次催要,被告徐某仍拒不支付,故严某等人先后将徐某起诉至大悟法院。由于徐某拖欠的是农民工血汗钱,且是5起案件的同一被告人,民一庭便将5起案件安排在同一天开庭,争取尽快化解纠纷。

案件审理过程中,民一庭法官考虑到双方有调解意向,当庭便组织了5起案件的原、被告进行了调解。经过民一庭法官的释法明理,最终5起案一一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徐某于2020年1月11日前一次性付清5名原告共计40604元劳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