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人大领导到大悟法院开展调研活动

2018-07-27 10:12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何佩佩


02.JPG

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年、内司委主任喻贵宝、副主任李京喜一行到大悟法院开展调研活动。市中院院长王秋隆、副院长雷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文正、县法院院长刘杨萍等陪同调研。

刘有年一行在参观了大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服务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多元调解中心以及维权关爱中心后,专题听取了孝感市中院和大悟法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及未成年刑事审判工作情况,一致认为孝感两级法院2018上半年工作及未成年刑事审判工作成绩突出,可圈可点,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有年对孝感两级法院按照省高院和市委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履行审判职责,服务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大悟法院审理的大悟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半年孝感两级法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法治思想、法治理念。发挥民主与法治的国家软实力,在法治进程中,充分履行好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的职责,确保公正和公平有法可依。二是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牢牢树立人民利益地位第一的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在社会主义法治引领下,认真践行司法为民;三是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党的政治方向。始终将法院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服务“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法院审判机关职能,为孝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四是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加强司法公开力度,切实做到以公开促攻心,提升司法公信,展现法院公开透明、阳光司法的良好形象,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五是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不断探索适合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的新模式,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加大全社会对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切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