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党组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2018-03-26 17:10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王琼

66.webp.jpg

    3月26日,大悟法院搬迁后首次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了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党组成员、纪检监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大卫传达了大悟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汇报了第一度季度本院党风廉政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创新工作举措、落实监督责任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法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深化认识。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在正风肃纪、从严管理上持续加力、弛而不息,制定措施要细,挖掘问题要深,全力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见成效,创特色,树品牌。

    二是压实责任。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带动身边党员干警遵纪守法,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织牢拒腐防变防线。

     三是严密制度。要学习贯彻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立足本院工作实际,修订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重点岗位的监督和防控,用严密的制度体系构筑坚固的廉政防火墙。

     四是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日常巡查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和监督检查,强化过程管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兼职廉政监督员的作用,提升监督执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