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组织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咨询实操技能培训

2019-04-24 15:31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王琼 李久玲

    4月2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课在大悟法院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已取得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干警首次接受心理咨询实操技能培训。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作为最早取得证书的心理咨询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为了提升本院心理咨询师的业务技能,让心理咨询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大悟法院与武汉携程心理咨询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定期对本院心理咨询师进行技能培训。这次培训的内容是沙盘游戏治疗技术,携程心理培训讲师从沙盘游戏形成过程、个体和团体沙盘游戏运作流程、沙盘游戏的基本原则、主题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随后,在讲师的指导下,参加培训的人员开展了以“和谐”为主题的团队沙盘游戏,通过解读分析团体成员在沙盘游戏中的具体行为,个体心理状态、团体合作意识存在的问题得以显现,这次团队沙盘游戏,既释放了干警心理压力,又学到了沙盘游戏的运用技能。

 

 

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都谈了学习感受,都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激发了对心理咨询工作的兴趣,提升了业务技能,增强了同事之间干警和团队协作精神。今后,大悟法院将定期组织心理咨询培训,不断提升大悟法院心理咨询中心团队的工作能力,促进心理咨询在家事少年审判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