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依法宣判孝感市首例非法出售试题、答案案

2018-11-30 16:31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李久玲 何佩佩

11月29日,大悟法院依法宣判被告人黎某、吴某非法出售试题、答案案,该案系孝感市首例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案件,大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亲自审理,庭审过程在互联网同步直播。

本案两名被告人黎某、吴某均为大学生,毕业后从事考试代报名工作。大悟法院审理查明,在2017年11月份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期间,被告人黎某非法获取考试答案,向何某等考生出售答案。考前,何某向黎某支付“辛苦费”5000元,并约定考试通过后,每人再向给黎某支付8000元。事后,何某等人中有一人通过考试,遂向黎某支付了8000元。被告人吴某在该次考试中,建立了考试作弊QQ群,通过网络以3900元价格购买了考试答案。因担心自己购买的答案不准确,便联系黎某,又获取了黎某的答案。在考试中,吴某将自己购买的答案及从黎某处获取的答案,发送到作弊QQ群,帮助群里考生作弊。

大悟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黎某、吴某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向他人非法出售试题答案,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鉴于两被告人归案后积极退赃,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当庭认罪、悔罪,依法判决被告人黎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判处被告人吴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