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延伸服务促发展

2017-11-07 09:06

 11    大悟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延伸服务促发展01.jpg

1     11月3日,大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带领10余名青年法官,来到湖北省黄麦岭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给该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活动。

    在培训课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亲自授课,向该公司职工详细阐述了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民法总则》的意义、基本内容等,结合案例对民法总则的法条进行剖析,特别是对一些重要规定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为职工解答了生活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使他们对民法总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少年审判庭副庭长潘玲以预防职务犯罪为重点,对职务犯罪的概念、类型、立案标准及处罚后果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近年来大悟法院审理的企业员工渎职、滥用职权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重点分析了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强调依法办事、廉洁从业的重要性,为预防职务犯罪筑牢思想防线。

培训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参训职工对法院“送法进企业”活动表示,通过法律知识培训提高了他们对《民法总则》和职务犯罪的认识,希望法院多组织“送法进企业”活动,提高企业职工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