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首次网络庭审直播

2018-06-08 17:56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王琼 李久玲

640.webp.jpg

6月8日上午9:00,大悟法院立案速裁团队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并进行了网上直播,这是大悟法院首次在互联网上庭审直播活动。

 这次直播的案件是田某诉大悟某医院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由2名法官、1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审理该案。2017年4月3日,原告田某在大悟某医院进行左膝关节置换术后复查,次日,田某左膝发生假体中心轴脱位,之后导致无法正常行走,就学困难。原告要求大悟某医院尽力恢复其正常生活,并赔偿经济损失。由于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大,原告方申请司法鉴定,此案将再次开庭审理。

此次庭审直播之前,大悟法院对庭审直播各种装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测试,直播过程中,画面完整,语音清晰,效果良好。

庭审直播活动是深化司法公开、增强司法透明度的重要举措之一,大悟法院已出台具体措施,将逐步推动庭审直播常态化,主动公开审判活动,让庭审直播成为打造“阳光司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