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宪法日活动精彩纷呈

2017-12-06 10:50
来源: 大悟法院

12月4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大悟法院分别举行了入额法官宪法宣誓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和法治宣传多项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大悟法院宪法日活动 宣誓.JPG

举行宣誓仪式迎接宪法日。上午10:15分,大悟法院与全国法院同步进行宪法宣誓,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带领全体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向宪法郑重宣誓,在庄严的仪式、铿锵的誓言中极大增强了入额法官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悟法院宪法日活动  座谈会.JPG

走进法院,征求意见。下午,大悟法院召开了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对法院工作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19名代表和县人大、政协、政法委、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全体院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上,入会领导及“两代表一委员”观看了大悟法院2017年工作亮点宣传片,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代表党组汇报了2017年法院工作情况,针对法院2017年工作,在座的代表委员及出席的各位领导逐一发言,在充分肯定法院各项工作的同时,就法院的审判执行、阳光司法、基层法律宣传、队伍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院长表示,将把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及时落实,以及各位领导的期待作为鞭策法院前进的动力,融入到具体的司法实践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悟法院宪法日活动  法治宣传.jpg

法制宣传05.jpg

走出法院,普法宣传。大悟法院综合审判团队上午在华庭广场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下午联合县检察院未来工作室、县勤才律师事务所、县关工委走进县楚才高中、县中等技术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活动现场,李久玲法官以案说法,教导学生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并由四位学生代表上演了一场校园欺凌事件,并举办模拟法庭,让全体师生零距离接触庭审,真正感受到了庭审的庄严与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