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兄弟因牛反目 经调解握手言和

2017-11-15 17:09

因为一头牛,亲兄弟反目成仇闹上法庭,大悟法院新城法庭法官通过多次耐心调和劝解,促使这对兄弟达成调解协议,最终冰释前嫌。

2009年3月,弟弟颜某甲给了哥哥颜某乙3000元钱,与哥哥和其女婿段某一起开始伙牛。 2017年7月,哥哥颜某乙未经弟弟颜某甲的同意,擅自将牛卖给了牛贩子李某,并和女婿段某平分了卖牛款,致使弟弟颜某甲无牛耕可用,只能花钱雇人耕田。一怒之下,颜某甲诉至法院,请求撤销卖牛合同,并要求被告颜某乙、段某支付自己请人耕田的费用。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由于原告与被告年龄较大,且对法庭审理程序缺乏了解,承办法官付三红耐心细致地引导原、被告参与庭审活动,使庭审顺利进行,并在庭审中查明了案件事实。庭审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特殊关系,从修复亲情的角度组织了调解,经过一个小时的劝解和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由被告段某偿付原告3000元,原告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开庭后的次日,被告段某一次性支付原告颜某甲3000元,两兄弟也冰释前嫌,重归于好。